自觉自律,自爱助人——访94级杰出校友冯军豪先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755

我们或许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我们一定可以决定生命的广度;我们或许无法选择我们的出生和家境,但我们一定可以决定我们的成就和贡献。二十年前,冯军豪先生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的外文学院,二十年后再归来,他已经是在读学子们学习的榜样和典范,他的经验启迪着外文学院乃至整个矿大的学子们,在挫折中汲取营养,在拼搏中成就人生。

对于创业,冯军豪先生分享了一些独特而实用的意见。冯先生主张说,创业最重要的喜欢,对事业的热爱可以让人在创业初期拥有高昂的热情。对于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冯先生认为高科技领域,服务行业,小型实体店和网店都是比较好的选择。除了发自内心的喜爱和精准的选择,创业还需要肯折腾,敢折腾,只有通过勤奋的努力和不懈的创造,才能拥抱生命中更美好的可能性。在创业过程中,既要有一定赢的决心,又要有不怕输的勇气。

谈起大学生活,冯先生说大学四年让他受益最多的事情是几年勤工助学的经历,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家教等工作的经历不仅让冯先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更让他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能力杰出的伙伴。冯先生建议大学生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提高学习能力,也要提高自己的面对困难和解决困难的能力。

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丢失,方坠暮年。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废必至心灵。“越折腾,越幸运,越折腾,越年轻”正如冯先生所说,是永不停歇的奋斗和越挫越坚的梦想,让青春的激情长留心中。

撰稿人: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