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状态是最自然的状态——访94级优秀校友申国稳先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777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正如王国维先生在《人间词话》中的解读,这句宋词不仅渲染了宏大的意境,更显示了一种眼观六路的全局者心态。二十年前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的申国稳先生,如今已经是一名创业者,在他的演讲和采访中,我们最深刻的体会就是申先生全面而独到的眼光和宽广的格局。

创业是一条独辟的蹊径,一路上有鲜花和掌声,当然也不乏荆棘和泥泞,是问道什么样的人适合创业,申国稳先生说道:“阿甘。”申国稳先生认为那些有乐观的心态,坦荡的心境,敢于用阳光心态,面对生活中的阴暗的那些人更适合创业,也有更大的几率可以创业成功。申先生说,在创业中,年轻人难免会犯理想主义错误,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冷静审视自己所处的环境,理智面对局势,合理规避风险。

“先保持可持续活下去,才可以获得更好。”对于企业,申先生表示,创业者与企业有良性的关系,在企业中,员工的发展至关重要,立志于成功的企业要构建员工成长的平台,而管理员工和企业最高效最低耗的方法是构建良好和谐融洽的企业文化。此外,企业最重要的是可持续发展,热情和憧憬可以让企业走向成功,也可以让企业遭遇滑铁卢,所以,想要实现创业成功,需要理智的规划和清晰的认识为梦想保驾护航。

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这句话不仅适用于创业,也适用于在其他领域的奋斗和拼搏。申国稳先生创业成功的视力让我们懂得,人生价值的实现,不仅要有梦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努力和精准实际的决策。

撰稿人: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