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夜如画,春江花月——访外文学院14级优秀毕业生王良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838

她曾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她曾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她在毕业求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马当先,成功在学而思培优取得了一席之位。携明月与清风,她就是外文学院14级优秀毕业生——王良玥。

长风破浪会有时

 “北海虽赊,扶摇可接”,她认为做任何事情,最忌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做事前,你自己必须清楚这件事的本质、为什么去做以及怎样将其做好。比如在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时,她没有去盲目地听从任何一种建议。而是结合了自身的特点,仔细对这两种道路的利弊进行了分析对比。最终她选择了直接就业,尽早积累社会经验。 做出了决定后,她便再也没有对这个问题进行纠结与犹豫,而是为今后的就业做下了尽可能充足的准备。组织社团活动,参加更多高质量的比赛,这都为她的求职增加了不少筹码。“考研当然有很多好处,但你总要做出选择,关键是认准了就不要后悔。”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她用虔诚的行动呵护着每一个可能走向成功的种子。在终点,她必将迎接,遍地花开。

直挂云帆济沧海

 “不要焦虑,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重要。” 王良玥如是说。在毕业这个转折时期,很多人都感到迷茫、无所适从,从而陷入一个反复的焦虑怪圈。在王良玥看来,对这种会降低效率、扰乱思绪的“精神毒药”必须快刀斩乱麻,及时清除。遇到极为头痛的难题时,不要死钻牛角尖。不如先将难题放一放,听几首曲儿,跑几圈步或者去吃一顿大餐,赠予自己完全放松的时间与空间。脱离了焦虑,思维也会更加开阔,处理问题自然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除了焦虑,悲伤、抑郁、抱怨等诸多负能量也被王良玥拒而远之。这个爱笑的女孩儿有一种由心而生的乐观,看到她,便仿佛看到一个头戴蓑笠,脚踏草鞋的身影。嘴中念着,“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流光掠过,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四年来,在泪与笑中,这个乐观自信的女孩经历过、收获过、成长过。阳光下,她回眸的明媚一笑,照亮了,她最美好的芳华。

撰稿人:何靖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