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磐石,砥砺前行——采访外文学院14级优秀毕业生莫新宇同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132

 “我喜欢看的动漫里有句很经典的台词:没必要的事就不做,必要的事就尽快做。”这是来自外文14级英语专业莫新宇同学的分享。一颗坚定的心来自于明确的目标,没有痛苦的抉择,也没有艰难的放弃,心在哪里,就会走到哪里。

坚持远没有你想象地那么痛苦

莫新宇同学通过考研进入了中国政法大学,谈及考研的生活时,他没有像大多数一样描述那段生活的苦与累,他笑谈道:“506教室(博学楼四号楼)的人特别勤奋,跟着大家走,就不会掉队。那里我的同班同学,有我的超级好的朋友,大家一起努力,就苦中作乐。若说能坚持下来,就不得不感谢那些一起陪我走过考研日子的伙伴。”在交谈中,我们惊讶的发现,莫新宇同学在考研期间可以做到一天只看两次手机。“中午12:00,晚上2230会开手机,而且平时若有事,会提前记录在本子上,提前把事情做好”,他认为,其实放下手机没有那么难,他以前也经常玩手机,但到大三准备考研了,目标明确了,自然而然就把手机放下了。

本心与坚持,成功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

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平衡,一直是困扰很多同学的难题,对此,莫新宇有自己的看法:如果你目标明确,志在学业,那你就心无旁骛,避免无用的社交。如果你就想锻炼自己能力,那学生工作很适合你,你可以自由施展自己的能力。莫新宇同学在大一的时候担任了班级的班长和团支书,繁重的班委工作曾让刚刚进入大学的他感觉到束缚甚至迷茫,在当时的他眼中,学生工作与学习似乎很难两全。然而,当他确立了自己的目标之后,生活开始变得忙碌而充实。他卸载了游戏,放弃了听歌,每一天的二十四小时对他来说开始变得短暂。忙碌却不至于辛苦,奋斗却不至于疲惫,本心与坚持能支持他愉快地完成自己的目标。

持之以恒,你所想的都在你的旅途中等待着你

对莫新宇同学短暂的采访中可以让人学到很多东西。其实很多梦想的实现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痛苦,目标明确就能坚持不懈。一个不认为困难困难,不觉得痛苦痛苦的人来说,坚持就像一场旅行,你所想要的都会在你的旅途中等待着你。

撰稿人: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