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与鼓励,感谢四年相伴——采访优秀宿舍竹三A508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281

竹三A5081的成员是外文学院英语14级的宋阳,隋佳瑞,冉琪同学以及法学14级的童嘉嘉。四年时光匆匆,转瞬即逝,作为大四的同学,聊及宿舍生活时她们有很多难忘的回忆。“我们一起去过济南,我们一起探索过各种美食,我们一起学习,互相鼓励与监督,我们也一起参加很多活动,从圣诞节到宿舍文化节,大家会为了集体活动放弃一些私事,也会为了宿舍的荣誉付出情感与努力。不知不觉中,舍友变成了生命中很特殊的人。我们像亲人一样温暖着对方。”

当然,再和谐的宿舍有时也会出现风波。她们坦言,在四年生活中她们之间出现过许许多多的茅盾。但是矛盾不一定会演变成斗争。在采访中,A5081的几位同学都提及了理解一词。宋阳同学说:“和舍友的相处中,理解是很重要的。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成长于不同的环境,分歧自然是有的。我大一大二的时候,遇到不赞同或不喜欢的事就会直接说出来,有时候会让彼此尴尬。但是现在不会了,相处的时间越久,你就越了解彼此,也越懂得如何和彼此相处。想要告诉学弟学妹的是,伤人的话一旦说出来就很难挽回了,所以有时候要学会宽容。”“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美好的时光太过短暂,愿我们都能明白与友情相比,很多争执毫无意义。

有你的陪伴,奋斗变成了最快乐的事

 “很怀念考研的那段时光,我们互相督促,互相鼓励。我是一个起床困难者,宋阳会每天叫我起床。有时候失落了,觉得自己不可能考上,就相互打气;有时候累了,不想学习了,就一起放个小假。”当我们谈到四年中最感动的事情时,童嘉嘉同学跟我们分享了这段回忆。聊到考研的话题,她们常常带着默契的微笑看着对方,这是一起奋斗过的人才有的友谊。或许是因为彼此的陪伴,这段流着汗与泪的时光被渲染上了快乐。

撰稿人:章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