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随鸾凤飞腾——访外文学院14级优秀宿舍A505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641

A5051,这是一个由三个女孩组成的宿舍。缘分让她们相聚,而对彼此真挚的友谊,让她们携手走过四年的风雨,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如今在毕业季中,这三个女孩均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其中杨双羽同学保研至南京大学,杨清清同学考研进入中南大学,吴清扬同学进入中国建设银行江苏分行工作。

自律,是这三个女孩成功的一大因素。早上7点起床,晚上11点前熄灯。如此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是她们在不断磨合中形成的。大一时只有宿舍长杨清清保持着较规律的作息时间,另外的两个女孩还经常熬夜,早上起床也比较困难。但渐渐地,她们也意识到了健康作息的重要性。于是,无论早上多困,晚上多不想睡觉,她们都会尽可能地约束自己,向宿舍长的作息时间靠拢。“我们现在是整层楼最养生的”,她们笑着说。也正因如此,她们在白天能够拥有充沛的精力,可以迅速高效地处理好事务。

除了生活作息,宿舍中浓厚的学习氛围也是她们良好自律能力的体现。三个女孩已经达成了一种默契,回到宿舍先学习,尽可能保持安静。这样的氛围,能有效抑制惰性,让她们不易浮躁,能够静心专注地进行学习。

对她们三个人来说,能够在一起生活四年,是一种好运气。在这四年中,她们收获的不仅是各种荣誉、录取通知书或是录用信,更重要的,是彼此间愈来愈深的理解与信赖,以及她们永久持续的深厚友谊。

撰稿人:何靖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