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宣传工作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267

2023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7月12日下午,我院参加了由校研究生院牵头开展的“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直播宣讲会——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场直播”线上宣传活动。本次线上宣传由院副院长祖大庆教授和翻译学方向学术带头人钱春花教授进行主讲。

首先,祖院长就学校学院整体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学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还从研究内容、师资力量、学术成果、海外交流等方面对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4个二级学科方向进行了介绍。接下来,钱教授也从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翻译学二级学科方向和翻译硕士学位点的相关情况。在互动交流环节中,线上同学踊跃提问,气氛热烈,两位老师也重点回答了同学关注的招生名额、报考情况等热点问题。线上直播即时观看人数将超过6300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招生宣传工作是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途径。6月6日下午,学院专门面向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组织了学科点介绍暨考研动员大会。接下来,学院将以优化生源结构,提高招生质量为目标,持续不断地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生宣传工作,为选拔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