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19-5班开展“榜样到支部”志愿分享会

发布者:陈娅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52

19-5班全体团员积极参与讨论

为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增强团组织的基层建设,322日晚19时,外文19-5班开展了团员教育评议教育与思想学习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由团支书何玉斌同学组织策划,三代一构建负责人,校第11期青马班学员王薇同学、外文19-4班长、团支部副书记侯文璐同学参加本次会议,外文19-5班全体团员到场参加。

会议开始,何玉斌同学简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流程。随后,外文19-5班团员们积极发言进行自我评议。其中,赵曜同学首先发言,分析了自己的优缺点,提出自我未来发展方向,即在拥护党的领导的基础上,加强个人素质修养、促进全面发展,并在发言最后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的感激。接着,康佳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历程,从不敢发言到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的转变,以及从中得到的心得体会。康佳同学表示,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不畏困难、奋发图强、刻苦学习。

接着,何玉斌同学讲述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末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鼓励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紧接着,侯文璐同学就制度自信的优势、党的舆论宣传、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梦想以及脱贫攻坚战役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侯文璐同学表示,中国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稳步发展,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王薇同学总结了本次会议,提出我们应该对党和国家保持自信,遵守相关规定,在家中做到自律学习、发展自身。团员们也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对上学期的学习工作进行了总结,规划了本学期的发展目标,而且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深化思想觉悟,坚定了信心,切实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

撰稿人:袁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