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19-3班开展“榜样到支部”志愿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207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响应“榜样到支部”的号召,321日晚7时,外文学院19-3班开展了以“榜样到支部”为主题的志愿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团支书张巍同学主持,团委副书记王薇同学作为嘉宾分享经验,英语19-3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实况

会议伊始,团支书张巍同学介绍了会议的主题及意义。她指出,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榜样的力量,从榜样的故事中体悟人生价值,感悟人生理想。紧接着,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四个自信”以及习近平对青年的六个要求。她表示,同学们可以利用在家的时间,关心疫情的形势,积极参加与抗击疫情有关的志愿活动,力所能及地为抗疫斗争做贡献。她的讲话内容深深打动了同学们,使同学们更清楚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与担当。随后,张巍同学向大家简单总结了近期的班务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安排部署。最后,张巍同学邀请团副王薇同学进行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首先,她对三班近期的班级工作表示赞许,鼓励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接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思想建设、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与体会,进一步帮助大家明确了奋斗目标。最后,她重点讲解了有关“三到一构建”方面的内容,即“思想到支部”、“榜样到支部”与“代表到支部”。她指出,这次分享会主要围绕“榜样到支部”进行,通过“榜样到支部”充分发挥青马骨干的榜样带头作用,带动同学们勇敢追梦、奋力拼搏,努力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

本次分享会借助网络平台,对同学们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团组织基层进一步了解“三到一构建”的内涵与意义。“榜样到支部”这一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坚持弘扬主旋律、学习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更为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撰稿人:刘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