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习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191

应急逃生演习

灭火器消防演练

安全会议现场

622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学院楼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习。徐剑院长、蔡可化副院长、刘婷婷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和学院各部门安全员、部分在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演习。

上午9:30,演习正式开始。保卫处在文科楼B区五层的学院办公区模拟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参与演习的师生听到警报之后按照预案立即疏散,分别从文科楼B区五层的东西两个安全出口迅速撤离到一楼大厅外的指定安全区域,紧接着由保卫处示范指导师生使用灭火器灭火。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和火灾自救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

演习结束后,行政人员在文B521会议室召开学院安全工作会议。蔡可化副院长在会上强调安全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并传达了本学期以来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和文件的精神,对接下来迎接安全检查的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会上,全体行政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