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大学现代语言系代表前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69

Berny Sèbe博士讲座现场

Andrew Ginger教授讲座现场

合作办学交流会现场

合作办学交流会现场

合影留念

20181129日,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现代语言系Berny Sèbe博士与Andrew Ginger教授前来我院交流访问。两位老师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参加了我院与伯明翰大学现代语言系合作办学交流会。

上午9点,Andrew Ginger教授作了主题为Comparative Cultural Study: New Approaches to Comparison”的学术讲座,针对比较文化研究中文化相似性的探究,为比较文化研究方法提供一些新的解读。Berny Sèbe博士的讲座主题为Echoes of Empire--Cultural Legacies of European Colonialisms in the Modern World”,从欧洲殖民版图出发,向师生们深入展示了欧洲殖民主义给现代世界格局带来的文化影响。两场讲座使师生们在语言学习及文化研究方面深受启发。

下午2点,在外文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与伯明翰大学现代语言系合作办学交流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外文学院院长吴格非、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副院长祖大庆、英文系主任高翔、副主任张璐、外事秘书刘洁茹共同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吴格非院长对Berny Sèbe博士与Andrew Ginger教授的到来表示由衷欢迎,在接下来的交流中双方就合作办学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对未来的合作愿景充满信心。交流会初步确定了双方合作办学模式,会谈成果显著。

近年来,为提高外文学院学科与专业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外文学院积极同国外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向学生提供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与平台,为培养专业能力扎实、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外语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刘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