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创建平安校园 外文学院举办安全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205

瞿望老师作消防安全报告

苏昕老师作网络安全意识的报告

张凯老师作多媒体教室安全使用报告

安全知识系列讲座活动现场

为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6月21日下午4时,外文学院在博三B103举办了本学期安全知识系列讲座。讲座由实验中心主任张慧琴老师主持,校保卫处瞿望老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苏昕老师和公教中心张凯老师分别做了相关内容的安全知识讲座,外文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培训。

瞿望老师以“高度重视安全,做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给大家讲解了燃烧的基础知识、常见的火灾类型和分类、常见的消防设施等生活安全知识。

苏昕老师从勒索病毒和“挖矿”病毒讲起,普及了个人电脑“中毒”后的症状以及危害,并说明了“打补丁”的重要性。苏老师用形象化的语言提醒各位同学时刻注意上网安全:定期体检打补丁,提前免疫不得病;使用U盘先杀毒,危险文件入沙箱;陌生来电不轻信,不明链接不要点;二维码中藏奥秘,随手扫描易中招;删除资料能恢复,二手交易猫腻多。

张凯老师以“安全是生命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安全管理”为题,从个人因素、事物因素、环境因素和管理因素四个层面讲解了实验室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并详细讲解了多媒体(语音室)教室的安全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从同学们在校日常学习生活经常遇到的安全问题,多个层面系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对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丰富校园安全教育形式,不断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巩固平安校园建设成果,全面保障学院师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