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手舞心灵,向阳而生”手语操比赛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114

活动现场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6月8日14时,外文学院于竹三党工委风华书屋开展了“手舞心灵,向阳而生”手语操比赛,各学院与班级积极参加。由于疫情,比赛转为线上进行,各参赛团队以视频形式展示作品。本次活动邀请了校心自助中心主任钟敏、副主任张义签参加,活动由外文学院学工委主任付尚主持,辅导员杜宏宇老师参与并担任评委。

首先,付老师阐明此次比赛采取线上进行的原因,并提出比赛评选的标准。紧接着,四位评委共同观看各参赛团队的视频。部分团队作品内容精美,质量上乘,动作整齐划一;还有一些作品注重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在视频中添加自然元素,将校园的优美风景纳入素材中。比赛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各显风采,以灵动的手语表演,呈现出了散发着青春光彩、极具大学生心理健康特色的节目,为我们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观看结束后,评委们分享并交流看法,共同商议结果。

此次手语操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了我院心理育人模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阳光与担当,彰显了人文情怀,传递了朋辈间的关爱和力量,增进了彼此友谊和默契,有效推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张怡宁

摄影:张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