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茶 论道 传承中国文化” ——外文学院工会举办“一会一品”特色活动第一期 中外茶文化交流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70

张向东书记讲话

茶艺表演

猜茶互动

猜茶互动

猜茶互动

猜茶互动

猜茶互动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现场体验

交流学习

为缓解教职工工作压力,宣扬中国文化,增强学院凝聚力,外文学院工会联合天福茗茶,于6月15日下午,共同举办了“一会一品”特色活动第一期——中外茶文化交流。

“茶”始于神农,兴于唐,盛于宋,传承数千年,早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茶文化繁花似锦,作为国粹,我们更应了解茶文化发展历史及茶叶知识。本次活动,天福茗茶的茶艺专家向教职工展示了“烟雨江南 龙井飘香”的茶艺表演,并为大家介绍了茶叶的种类、区别以及不同的人群和季节适合的茶叶类型。现场既有专家讲座讲授茶文化知识,又有猜茶互动、试泡品尝等互动环节,让老师们在茶艺师的指导下亲手泡上一盏茶汤,从闻香品茗中学习探讨茶道的文化与技巧,感受艺术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