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就业促进工作会议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144

会议现场

6月13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B521召开研究生导师就业促进工作会议。全体导师参加会议,祖大庆副院长主持会议。

徐剑院长详细分析了整体就业形势,他指出今年受疫情和双减的影响,外语类学生就业状况十分严峻。徐院长同时指出,学生在求职中也应该有清楚的自我认知,并请全体导师积极推进学生就业,合理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学生就业。

翟石磊副书记介绍了外文学院目前整体就业情况,并向导师提出当下促进就业的三点要求,一是为研究生离校前做一次生涯指导,二是积极关注就业困难学生,三是持续推荐就业信息,力争帮助学生抓住机会,顺利就业。他同时解释了灵活就业政策。祖大庆副院长提醒导师注意就业的关键时间截点和学位授予仪式相关注意事项。

学院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已通过开展就业政策指导分享会、“线上+线下”就业促进洽谈会等多种形式推进学生就业。此次研究生导师就业促进工作会议为全体导师帮助学生进一步解决就业问题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新闻来源: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