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外文学院持续推进为学生“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591

“疫”魔无情,大爱有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文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学校党委和学院防控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学院从经济资助、学业帮扶、心理关爱、思想引导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支持与帮助。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军令状。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外文学院领导们高度重视本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向东书记,吴格非院长指导外文学工团队切实落实防控措施,多次强调要特别关心疫区的同学,做好心理帮扶,组织好线上活动丰富学生生活。蔡可化副院长、祖大庆副院长同学工团队共同战斗,坚持战“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祖大庆副院长带领学工团队具体落实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引导等工作,切实做到关心不断线、教育不放松、管理不断档、服务不止步、指导不脱节。学院通过微信“风华外文”、 “萌小宣”QQ平台,对学生的疫情防控、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进行引导。 

千里寄口罩,情深意更浓在得知我院14位在德国留学的学生购买口罩有困难,且无法维持最基本生活防护的情况后,17级辅导员吕婷婷老师代表学院第一时间为同学们寄送了爱心医用口罩200余只,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帮助大家共克时艰。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做旁观者,保证学生生命安全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

及时资助暖人心。我院资助工作全力“助”力疫情阻击战,为确保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暖心资助与帮扶,我院第一时间审核发放专项慰问补助,助力湖北籍学生共克时艰,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疫情无情人有情”,让学生真实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贴心关怀,心系疫区学子。我院辅导员闫瑾、李龙飞、闫艳等老师坚持落实与同学们沟通“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政策,每日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方式亲自逐一联系学生,做到沟通到位、不漏一人,详细了解学生现状与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和支持。特别是对于湖北籍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持续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将学院的关心祝福带给每一位湖北籍同学。班主任老师们也通过开线上班会等形式指导学生的学习生活,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利用假期提升自我。

以上举措的推进落实,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反馈,大家纷纷表示目前日常生活和学习状况良好,正在有序进行在线课程学习或通过网络进行科研工作和论文写作。此外,同学们感谢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关心慰问,并表示一定认真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无情,学院有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外文学院全体师生始终心连心,我们坚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疫情散去,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云龙湖畔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