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传递矿大情——外文学院学子积极参加“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20-01-31浏览次数:322

队员合影

宣讲现场

同学们认真倾听

为响应学校为中学师生搭建了解大学生活和认识矿大的号召,120日,优秀学子母校行宣讲队积极代表学校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参加 “镜湖有约·优秀学子中学母校行”活动,本次宣讲队伍由17级土木学院学生黄柏溢;18级外文学院学生熊可,信控学院学生张曦月,公共管理学院学生袁鹏,孙越崎学院学生易宸宇以及19级土木学院学生刘泊宏六人组成。

在宣讲前,团队成员已提前联系好母校老师,并且准备了宣讲的PPT、视频等材料,团队成员分工明确,为宣讲的顺利进行做好充分的准备。晚7,宣讲正式开始。本次宣讲分为矿大介绍、学习方法介绍和端正学习心态三个方面。首先,张曦月同学以PPT为依托,从矿大的历史、优势学科、校园人文景色以及徐州城市面貌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其中矿大保研率和矿大美食风景更是让在座的同学们惊叹连连,宣讲以数据和事实说话,展现了矿大风采。紧接着,黄柏溢同学、刘泊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高三学习方法以及相关的应试技巧和心态,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和大家分享自身经验以及面对考试的心路历程。袁鹏同学和易辰宇同学在教师后方分发矿大资料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宣讲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发出惊叹声和欢笑声,并积极参与互动,宣讲气氛热闹融洽。

在三个班的宣讲过程中,队长熊可对宣讲时间和人员分配进行了合理的调整,所有实践队队员在宣讲过程中积极帮助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与问题,并给予同学们真挚的高考祝福。最后,团队成员留下了联系方式,为高三学弟学妹们的日后咨询提供便利,宣讲至此进入尾声。

本次宣讲为母校和矿大搭建起沟通的桥梁,为母校的高三学子提供了选择大学的方向,同时也扩大了矿大的影响力,提高了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利于吸引更多的人才,为矿大招生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熊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