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新生导学系列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287

讲座现场 

给新生提供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方面的指导,117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508开展新生导学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外文学院翻译系主任刘会民副教授主讲外文学院2018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本次讲座。

次讲座的主题是“英语竞赛面面观”。讲座伊始,刘会民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话语简单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和内容安排,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讲座明确自己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应重视的的方向。接着,刘会民老师对英语竞赛的内容和类别做了简要的介绍,针对大专英语竞赛、英文辩论赛、翻译比赛等竞赛作了详细阐释随后,他向同学们强调了参加竞赛的意义,他指出:“参加这些竞赛,目的不只是为了得到一份证书,而是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可以学到一些宝贵的知识。”讲座最后,刘老师对英语专业的竞赛和考试作了简单的说明,并且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与有利于提高自身的竞赛活动,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讲座为文学院的学生提供了英语竞赛方面的介绍和指导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助于学生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有更大更广的追求对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