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关工委利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416

外文学院关工委利用新媒体开展工作情况汇报

在当今万物皆媒的环境下,新媒体与教育的相结合使院方(传播者)与青年师生(学生(接受者)融汇成对等的交流者。因此外文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过去的时间里,在新媒体建设方面进行了一定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成就成绩。

一、建立专门的学院关工委网页

2015年外文学院在学院网站下建立了关工委网站,涵盖机构设置,工作动态,文件通知,经验交流四大板块。我院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关工委工作相关信息,领导班子构建情况,时政热点等,真正做到与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密切沟通,把握思想方向,引领前进道路。

二、建立学院关工委成员工作交流群

为便于学院关工委更好利用网络,把握新媒体方向,学习新时代政治思想,传授新时期教育理念,关工委建立了外文学院微信工作交流群。成员包括关工委常务班子,学院领导,杰出教师,优秀学生。多层次的人群便于聆听多领域的声音,多样的角度便于提升大视野。在利用微信群的相互交流与沟通中,关工委成员时常发布最新资讯,在相互沟通中既了解学生动态,又彼此交流经验。在便捷的沟通与往来中中,交流国内外重要新闻,校园内重要询问咨询资讯,工作中舆情动态,师生间最新消息。同时利用网络这一便捷工具,做好青年教师与学生的思想教育。




三、学院关工委借助网络新媒体开展具体工作

1.学院关工委联合新媒体工作室共同开展“双十一,和爱在一起”作品征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给所有心中有爱的人们一个平台,及时表达自己的爱,让所有心中有爱的人能够拥有传递爱的勇气与力量,也给人们一个感受到爱和温暖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感情,融洽朋友同学之间关系,塑造大学生健康的恋爱心理,丰富校园生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许多学生纷纷参与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外文学院关工委联合新媒体开展“背上行囊,一旗旅行”——国庆节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国庆节来临之时,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号召全院同学为我们的祖国庆生,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师生纷纷参与其中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这也是通过新媒体手段开展育人工作非常成功的活动事例。

3、学院关工委联合新媒体开展教师节感恩作品征集活动。新媒体借助微信QQ等公众平台表达感念师恩之情。同学积极参与其中抒发对老师的感谢之情。此活动通过对老师感情的抒发,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