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清新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周日德语课堂”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323

活动人员合影

为了营造“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氛围,同时让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周末,外文学院青协联合志愿团支部德语18-1班于12月15日前往碧水湾社区,组织并且开展了“周日德语课堂”主题活动。

12月15日上午,负责人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了碧水湾社区,并很快与参加周日课堂的小朋友们进行了友好互动。作为德语专业的优秀学生,志愿者们在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作业辅导后,结合专业知识,通过播放音频的形式进行了德语字母的初级教学。小朋友们积极有序地跟读并且回答相关问题,课堂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同时,在活动快结束时,志愿者们将团支部英德19-3班全体同学共同捐赠的外语书签作为奖励送给小朋友们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本次周末课堂活动的开展,不仅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社区家长们的负担,丰富了社区儿童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学习外语的兴趣,而且也让德语18-1班的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为也为碧水湾“周日课堂”活动的长期开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撰稿人:张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