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德语18-1班开展“三到一构建”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13

活动现场

12月15日上午九时整,外文学院德语系2018级1班团支部到达碧水湾社区开展以志愿服务形式为主的“三到一构建”团日活动,外文学院青协志愿者跟随到场并负责审核。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碧水映童心”,以志愿服务形式为社区小朋友们辅导课后作业,并且开展德语兴趣课堂。

上午九时至十时,同学们耐心地辅导小朋友们完成课后作业,交流学习情况,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作业辅导环节结束后,青协志愿者们向小朋友分发书签,开始了德语兴趣课堂。

首先,由第一组同学向小朋友们讲述德语字母与英语字母的区别并带领他们朗读德语字母表,小朋友们学习能力强,领悟快。随后,由第二组同学以动画片教学形式,让小朋友们跟着德语动画片学习简单用词,小朋友们在感到新鲜的同时,快速吸纳了新知识。最后,结束了一小时的简单德语教学,由第三组同学组织同学们与小朋友们互写祝福贺卡并交换以作纪念。虽然相聚只有短暂的两小时,但同学们与小朋友们已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在贺卡上纷纷写下对双方诚挚的祝福,小朋友们童真童趣的语言也让同学们感动不已,这是一次心灵的旅程。

大手拉小手,碧水映童心。这是一次同学们与小朋友们互相鼓励,互相成长的活动。德语18-1班的同学们参与此次团日活动,不仅为了弘扬爱幼、护幼的中华传统美德,更旨在呼吁关注儿童心灵成长,保护儿童心灵健康,为象征着祖国美好未来的花朵撒下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