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语18-3班举行以“同沐暖阳,共度暖冬”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94

活动合影

12月16日下午2时,外文学院英语18-3班于铜山区玉花园康复中心举行以“同沐暖阳,共度暖冬”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班长牛震、团支书义潇宁组织策划,英语18-3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几经周转,同学们来到了铜山区玉花园养老康复院。在管理员的安排下,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展开。活动伊始,同学们向康复中心的老人们赠送了提前采购的牛奶、燕麦片以及水果。随后,同学们三到四个人为一组与老人聊天。同学们热情地与老人们交流,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与老人们唠家常、听老人讲讲过去等等。原本沉寂的气氛不久就被活跃了起来,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养老康复院。老人们说有了这些孩子们的陪伴,他们不再感到孤单。

此外,同学们还准备了如独唱、跳舞、合唱等文艺节目,为活动增添融洽和谐的气氛。表演过程中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爷爷奶奶们都跟着节奏打拍子,脸上都是灿烂的笑容。还有奶奶主动上前和同学们一起跟着音乐跳舞,其中一位爷爷也主动给同学们展示了他的太极拳法,赢得了老人们和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最后,同学们拿出准备好的红纸和毛笔,亲笔写下一个个福字,“福”字寄寓了同学们对老人们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祝愿。

欢乐的时间总是短暂,到了要离开的时候,老人们红着眼眶,恋恋不舍,虽然相聚是短暂的,大家却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英语18-3班的同学们参与此次团日活动,在践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也践行了作为当代大学生必不可缺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促进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人: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