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勇毅笃行抗疫情,共克时艰担使命”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2-04-03浏览次数:229

活动照片

为贯彻落实中国矿业大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系统部署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帮助学生增强防护意识,规范学生行为,外文学院于330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勇毅笃行抗疫情,共克时艰担使命”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外文学院副院长祖大庆、党委副书记翟石磊、教授委员会主任蒋栋元分别担任语言学和翻译学、英语笔译、文学与比较文学班级主讲人,导师代表周建芝老师、辅导员郭璐璐老师以及各年级全体研究生同学共同参与会议。

此次主题班会暨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围绕“诚信、纪律和警示”和“生命、科学、公德、自我”两部分展开。一方面,各位主讲老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敦促同学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遵守校规校纪和法律法规,不做违法之举,不转发未核实的虚假消息,不渲染负面社会不良情绪,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各位主讲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离校离徐必请假、返校报备要销假、健康状况日报告、行程信息不隐瞒和核酸检测要配合这几点要求,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善良之心对待不幸之事,做有良心有温度的人。另一方面,各位主讲老师也强调,生命是至高无上的,党和国家遵循“生命至上、人民之上”的原则。无数志愿者、医护工作者无一不是保护生命的践行者,我们要常怀一颗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生命。为了生命安全,同学们应牢记科学的防控措施,更应守好公德、严于律己、诚实笃信。老师也建议同学们,在集体生活中,要学会接纳自己和他人,不断调整、适应和融入集体环境,克服惰性和逃避之心,采取正确的方式来解决生活中的矛盾和问题,用善良宽容之心来对待他人。此外各位主讲老师也强调研究生们应直面现在规划未来,科学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作为研究生,同学们要时常加强自我教育,充分利用时间,方能成就自我。最后,主讲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用自己的青春谱写灿烂之歌,落实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在抗疫中发出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同学们筑牢了抗疫心理防线,提高了同学们对现下疫情防控形式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大局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文学院学子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以昂扬的斗志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