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外文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召开第二期灵犀论坛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93

同学们正在认真学习相关心理学知识

王嘉豪同学在介绍抑郁症的潜在人群

大学生作为抑郁症的易发人群,却往往在生活中忽略了自己的心理健康。为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并预防抑郁症,12月9日14时,外文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博三B101开展以“抑郁症”为主题的灵犀论坛活动。本次活动由外文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主任林淑芳同学组织开展。外文学院2019级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本期论坛由易希琳同学主持,四位同学主讲。活动伊始,易希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的抑郁症现状,并说明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随后,王玥同学就抑郁症的定义、症状、起因等进行了介绍,同时将躁郁症与抑郁症进行了比较。紧接着,吴若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微笑抑郁症”,并就如何防治微笑抑郁症给出了建议。之后,王嘉豪同学通过一系列数据与资料为大家展示了国内抑郁症的现状以及抑郁症的潜在人群,同时就如何通过自助与他助来治疗抑郁症进行了介绍。随后,外文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主任林淑芳介绍了常见的关于抑郁症的6个误区以及一些行之有效的治愈方法,并推荐了一些关于抑郁症的书籍。最后,易希琳同学为大家展示了由外文学院同学自导自演的心理剧短视频,体现了爱作为治愈抑郁症的良药的巨大作用。

本期灵犀论坛不仅对抑郁症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也科普了抑郁症的治疗方法。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并防治抑郁症,同时营造了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对保障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人: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