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获批11项实验室开放项目

发布者:张慧琴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30

实验中心获批11项实验室开放项目


  

近日,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公示了2021年实验室开放项目评审立项结果,我院申报的11项开放项目全部获得立项资助,立项率100%,在20多个参与项目申报的二级单位中立项数仅次于材料物理学院,在无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的八个二级单位中立项数第一。成绩的取得首先得益于学院领导对实验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学院实验课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互相合作积极参与的结果。

在前不久公示的校级实验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立项名单中,全校20余个二级单位共申报60项,立项25项,立项率不足50%,外国语言实验中心获批实验技术研究与开发一般项目1项。

在学校设备处和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实验中心提高自身认识,树牢一流意识,为努力支撑保障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2021年度全校实验室工作绩效考核中,外国语言实验中心在无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的八个二级单位中位居第名。《中国矿业大学实验技术岗位聘任与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印发后,实验中心认真遵照执行。中心工作人员积极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业务培训、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工作沙龙等,并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制订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十四五”实验室建设与发展专项规划》,以有效支撑和促进我院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和德语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

 “十四五”是我校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起步期,也是我院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推进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的爬坡期。实验中心将在学校、学院领导下,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增强基础教学保障与科学研究能力,有力支撑学院学科发展,提升学院英德专业、全校大学英语和研究生公共英语的教学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从而提升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服务于学校一流人才建设目标。

附实验室开放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类别

负责人

1

中国矿业大学托福GRE考点展示与开放

展示参观

王克强

2

基于多语种、多模态模式对外讲述中国故事自媒体实验项目

创新训练

翟石磊

3

大数据背景下的概念隐喻理论在大学英语词汇学习中的实践研究

创新训练

沈丛

4

提升当代大学生跨文化能力的实验研究

竞赛培育

李嫣

5

基于i-write系统的英语写作技能训练

竞赛培育

周萍

6

英语专业四级(TEM4)听力听写素材创作实验

实验开发

高翔

7

德语等级考试在线题库建设

实验开发

常波

8

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拍摄“淮海战役”革命文化英文宣传片

自主设计

康杰

9

基于Trados软件的翻译技术学习与翻译记忆库建设

自主设计

刘会民

10

后疫情时期“模拟联合国”训练实验

自主设计

王梦景

11

基于自主阅读的语言输出能力实训

自主设计

刘彩艳

撰稿:张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