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019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预审及转正答辩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267

为做好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外文学院党委分别于1127日和1129日在文科类会议室举行党员发展预审和转正答辩。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张向东,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外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灏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外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吕婷婷,辅导员李龙飞、闫瑾、李倩茹参与本次答辩评审,共31位同学参加了答辩。

本次答辩会共分为个人陈述以及现场评议两个环节。首先,各答辩学生就自己的理想信念、党的知识和在校表现进行个人陈述。答辩学生积极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并结合在校表现做出了简要的汇报。最后,评委们根据答辩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和点评,重点考察答辩学生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以及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答辩会上,评委老师们与答辩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据具体情况对他们做出公正的考查并提出建议。

张向东书记对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学习,多关注国家大事,不断提高政治修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做好课程学习和服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答辩会,外文学院党委对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思想认识和行为表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开展入党教育和党员教育,将更多理想信念坚定的优秀学生吸纳入党组织。同时,此次答辩会也有利于各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以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