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教务部通知:2017年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第二批)

发布者:教学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421

2017年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第二批)

发稿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3697

各学院: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修订)》(中矿大[2017]17号)(见附件1),2017年我校继续开展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申请工作,为做好2017年度的奖学金项目评审工作,现就项目申请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2017121日前已拿到国外院校的录取通知书;

2.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本科20162015级学生(不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以及留学生)

3.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4.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优良,当前无不及格科目,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分(满分为5.0分),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团队意识和独立生活能力;

5.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外语成绩达到国外大学设定的语言要求,或通过国外大学组织的面试或考试;

6.学生本人自愿,遵守学校派出的有关规定和要求。

二、申请人在申请时需提交如下材料:

1.《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申请表》(附件2);

2.国外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原件或电子版彩印件)

3.《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学习(实习)计划表》(附件3);

4.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

5.外语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6.身份证、护照、学生证复印件;

7.家庭经济状况说明。

三、时间安排

学生申请时间:20171024日至116

学校评审及公示时间:2017118日至1124

四、申请及评审程序

1.学生对照学校文件和本通知要求,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学习(实习)计划表》(见附件3),并将计划表及其他所需材料递交到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学院受理学生的项目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评审,择优确定拟批准参加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的学生名单,并于117日下午14:00前将《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汇总表》(见附件4)及学生申报的相关材料报到教务部(行政楼A106)。

3.教务部组织召开校评委会会议,并负责将校评委会审定的奖学金项目学生名单经公示后拟文上报。

五、其他事项

1.学生在校期间每人只能享受一次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的资助。以前评定的奖学金获得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出国访学的,学校取消奖学金项目资助资格,符合遴选标准的学生需重新申请。

2.符合遴选标准并有意报名的同学,需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并按规定时间报送到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3.学生自行联系的访学院校综合排名应在全球前200名或专业排名在全球前100名(世界大学全球学科专业排名参照最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和《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的算术平均值。若无具体学科专业排名的,可参照院校全球综合排名。

4.学生在赴境外学校前,学生需与学校签订《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协议书》(附件5),明确双方的责任、权利和义务。

5.本奖学金项目的学分认定办法参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学分认定办法》(中矿大教字〔201448号,附件6)执行。

6.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在学生中做好宣传、报名及选拔推荐工作(见附件7)。

7.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8.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QQ群:320094990

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专题网站(可从学校教务部网站右下角链接进入):http://202.119.206.117:8001

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微信公众号:cumtjwb

咨询电话:教务部:83590146,高老师

国际合作交流处:83592003,张老师

六、附件

附件1:关于修订《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奖学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学习(实习)计划表.doc

附件4: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5:中国矿业大学派遣学生国外访学协议书.doc

附件6: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学生学分认定办法.doc

附件7-各学院负责本科生出国访学工作的老师及办公电话.doc


教务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71023

附件1:关于修订《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国外访学讲学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doc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申请表.doc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学习(实习)计划表.doc附件4: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出国访学奖学金项目汇总表.xls附件5:中国矿业大学派遣学生国外访学协议书.doc附件6:《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学分认定办法》.doc附件7:各学院负责本科生出国访学工作的老师及办公电话.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