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50

1128日,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永祥副院长外国语学院教师一行6人来我院进就外语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在线课程建设等进行调研。吴格非院长、朱哲副院长、大外部和公外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会谈。

吴院长首先向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南师大和我校都是历史悠久的江苏高校,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和我院在外语教学上也有很多的渊源和交集。非常欢迎南师大客人来我校调研,也希望南师大的客人能为我们传经送宝,为我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英语教学把脉,多提宝贵的建议。

大外部主任张新祥和公外研究生部主任崔化分别介绍了我校大外教学和公外研究生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课程设置、师资情况、教材建设和英语第二课堂建设等。着重介绍了我院在大外教学和公外研究生教学中的特色和亮点,也实事求是的介绍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希望和兄弟院校一起探讨解决。

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一行也介绍了南师大在大外教学和公外研究生教学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特色,包括:分层分级教学模式、订单式英语教学模式、荣誉学院大外培养方案和音体美专业的大外教学情况等。王院长还介绍了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在线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会谈最后,吴格非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南师大客人的来访加强了两院之间的交流,提高了我们对外语教学的认识,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这样的机会和南师大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和合作,共同探讨研究新时代下外语教学的新发展。

  

供稿:外文学院张新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