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曹德欣一行前来外文学院调研指导大学英语课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403

副校长曹德欣讲话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讲话

外文学院院长徐剑做汇报

座谈会现场

与会教师汇报交流

1231日上午,曹德欣副校长带队到外文学院调研指导大学英语课教育教学工作。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副部长石礼伟、付豪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外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大外部负责人以及大学英语课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外文学院院长徐剑首先对大学英语课教育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工作的设想及举措进行汇报。徐剑院长深入分析了我校生源英语水平及能力现状与分级教学实施开展的基本情况。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水平,激发更多优秀教师积极参与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学院提出“以学业水平定拔尖、转优、托底”的培养目标,并通过建设一流课程、加强师资队伍与高水平教学团队建设、推进教风学风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及通识课程建设、推进与兄弟学院及高校合作等举措,提升大学英语课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婷婷也对大学英语教学目前面临的挑战以及已经开展的针对性工作做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针对大学英语教育教学工作当中的师资队伍建设及管理举措做了汇报。副院长祖大庆、副书记翟石磊、大外部负责人张新祥、董永义以及大学英语课程教师代表滕敏也从实际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出发,提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课教育教学水平的建议。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副部长石礼伟、付豪及相关工作人员就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人才分类培养、外语学习氛围营造等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副校长曹德欣详细听取了汇报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具体深入地了解了大学英语课教育教学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抓好基础课和通识课建设对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大学英语课教育教学改革要加大力度,做出特色。可以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组织拔尖学生试点班等方式将分级分类教学进一步做细做实。此外,大学英语课教师要充分利用课外学时,提升学生自学能力,培养学生外语学习和跨文化交流意识,同时细化课程设计,更新教学理念,把大学英语基础课和通识课建设好,建出特色,为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