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行2021级青海籍、甘肃籍、镇江籍本科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499

座谈会现场

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讲话

外文学院副院长刘婷婷讲话

青海招生工作组组长万云慧讲话

学生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外文学院在文科楼B508举行2021级青海籍、甘肃籍、镇江籍本科新生座谈会。外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副院长刘婷婷,党委副书记翟石磊,青海省、甘肃省、江苏镇江市招生工作组组长万云慧、袁晓雯、刘洁茹、董永义以及各地区42名新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联络员、兰州招生工作组组长刘洁茹主持。

刘婷婷副院长首先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中国矿业大学的招生工作是“有高度、有温度”的,希望同学们来到矿大后也能够把矿大当作自己的“家”,感受矿大的“高度”和“温度”,并在矿大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接下来,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联络员、兰州招生工作组组长刘洁茹老师就学院2021年在生源提质升档方面所做的工作做了介绍。外文学院多级联动,在院领导领导下,组建了稳定有力的招生宣传队伍,在集中宣传期和非集中宣传期多措并举,为生源提质升档做好了保障。刘洁茹老师也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学校2021年在青海、甘肃、镇江的录取情况。我校2021年在三地的生源质量和生源结构都在稳步提升,招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青海招生工作组组长万云慧老师讲述了自己跟青海的缘分,分享了在青海招生的经历和感受。万云慧老师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能在工作和生活中做一位有计划的人;能在大学期间培养一个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多走出去,认识徐州、认识祖国不同地方的历史文化。翟石磊副书记也向与会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甘肃和青海的不解之缘,并希望来自西部的同学们能带着来自家乡的辽阔之心,在矿大进取开拓,不辜负家乡和国家的希望。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介绍了自己和矿大的缘分,也分享了来到矿大后学习、生活、师生关系、学业规划等方面的感受和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为大家提供了优越的学习和生活条件,优质的师资和学习平台让他们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他们也会将这份感受带回给母校高中的同学们,让更多的优秀学生来到矿大,在矿大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

党委书记张向东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来自青海、甘肃、镇江的同学们表示了由衷的欢迎,希望同学们从各地来到矿大后,珍惜矿大的学习条件、学习机会,不放松自我要求,在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人生新的起点,努力奋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新闻来源:刘洁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