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系列活动--“语”你相遇,“音”你精彩——研究生外语配音大赛

发布者:林妍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92

为丰富学校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增进同学们对外语的学习兴趣,提高口语水平,2021年11月29日晚7时, 中国矿业大学“语”你相遇,“音”你精彩——研究生外语配音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研究生外语配音大赛由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以及中国矿业大学校研会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材料与物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比赛特邀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教师苗燕和辅导员杜宏宇担任专业评审,校研究生会学术部刘畅、材料与物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唐健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秦梦蕾担任大众评审。经过初赛遴选,本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进入决赛。为加强疫情防控,本次大赛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

在比赛过程中,每组选手登台,富有创意的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选手们进行影片配音的过程中,观众在观看视频画面和聆听选手们的配音中,感受影片的魅力之处,大家都仿佛融入到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

 

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林彦鹏 《小猪佩奇:兔爷爷的恐龙乐园》

李灿坤《沉睡魔咒》

 

二等奖

于兴溪、卢欣阳 《后妈茶话会》之中美抗疫差距

张潇文、李玉娇、陈梦娜 《后妈茶话会》

赵雪、董少晗 《魔法奇缘》

 

三等奖

赵钰瑄 《日常--人间鱼雷篇》

刘薇祯 《白雪公主》

孙亚萌、王志娟 《天生一对》

栾立娇、宋明利、张君秋《泰坦尼克号》

魏梅亭 《丽塔·皮尔逊:每个孩子都是冠军》

 

参与奖

刘立伟 《大自然在说话》

门弘蕾、孙悦、赵红艳 《沉睡魔咒》

魏天乐 《闻香识女人》

王君蕊 《进步每一天,胜利属于我》

陈宇航 《生活大爆炸--谢尔顿获奖感言》

刘志翔、黄蕾 《当幸福来敲门》

 

人气奖

孙亚萌、王志娟 《天生一对》

魏天乐 《闻香识女人》

 

本次配音比赛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热情,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更加强了外语的实际运用能力时也展现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岁月失语,留声能言

本次研究生外语配音大赛圆满结束

期待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