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中秋家书活动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228

    中秋佳节将至,为宣扬中华传统文化,918日至922日,外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校中秋家书活动。

    此次中秋家书活动以外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四季邮局为主要发起单位,承担活动组织工作,活动由古井贡酒集团和四季邮局的冠名赞助

活动前期,外文青协联合校青协及其他协办学院青协一起合作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活动宣传工作,并招募志愿者,安排志愿者排班、培训,为活动顺利进行做好认识准备。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来到活动现场书写家书,将真挚的情感倾注于书信中,并在青协提供的信封上留下详细的家庭住址,由青协统一回收并且寄出。不少同学表示,大学时期是自己第一次离开家乡这么远,中秋家书活动也是自己第一次寄信回家。“现代人写书信都很少了,邮编也是现查的,写出来的中秋祝福感觉更温暖些,希望牵挂我的家人中秋快乐。”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如是说。

    本次家书活动,不仅帮助了矿大学子传递家书寄乡情、传祝愿,还深化了学生感恩意识、增强了学院凝聚力,更展现了矿大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