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系列--外文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老生交流会

发布者:林妍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322

辅导员郭老师

学姐分享研究生生活

21级学术型研究生

21级MTI专业研究生


  为增进不同年级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帮助2021级研究生更好地融入学习和科研环境,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做好研究生学习阶段规划,外文学院于10月1日及10月6日在文昌校区操场分别组织召开了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型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研究生辅导员郭璐璐老师、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梁璇和陈雅芹同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王娴同学以及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0月1日下午,在学术型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首先,郭老师就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向新生们进行介绍,并着重强调了国庆期间同学们需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尽量就地过节。其次,郭老师解答了新生们密切关注的研究生导师双选问题,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和老师们进行交流。在随后的经验分享环节中,2020级翻译学的梁璇和比较文学的陈雅芹同学就两校区情况对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积累到的经验。最后,两位2020级同学对2021级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表示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有任何疑惑,欢迎大家多多询问。

  10月6日上午,在专业型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2021级的研究生新生们首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热情幽默地介绍了家乡和兴趣爱好,并向志同道合者发出真诚邀请希望同学们来家乡做客,感受截然不同的风土人情。轻松有趣的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随后,郭老师对研究生新生的生活与学习进行了指导。老师指出,在学习上要做好时间规划,主动搜集各类信息,关注学校官网动态,同学们也要积极做好线下上课的准备,遵守课堂纪律。生活上,强调了人身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马虎不得。在解答疑惑环节中,2020级笔译方向的王娴同学就2021级新生所提出的就业问题、学术问题、生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鼓励2021级新同学们认真学习,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活。

  本次见面会涵盖了研究生学习、生活和成长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不仅加深了同学情谊,也为迷茫的新生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大家在此次见面会后,思维会更加开阔,目标将愈加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