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系列--外文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林妍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18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为做好研究生新生的入学教育,确保新同学能尽快融入学习和科研活动并顺利毕业,外文学院于1013日下午1时在文科楼B508举办了新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科研办公室主任林妍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林老师特别强调在开学前两周,同学们要重点关注研究生官方网站和研究生培养管理系统网站,及时查看网站通知及班群消息通知,避免遗漏重要信息耽误毕业。同时,做好导师双选工作,同导师商量后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和选课规划。其次,林老师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培养管理规定、学籍管理规定和学位管理规定,从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培养学分构成、课程学习、科研素质、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等多个环节向同学们详细阐明,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研究生创新项目,积极参加创新比赛和学术会议,踊跃发言锻炼自我积累经验,并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平时作业和考试,避免挂科,同时督促新生同学尽快完成学籍注册。

  会议上,林老师还详细解释了各类研究生成果学分认定、研究生学制和最长学习年限,特别提醒同学们研究生复学退学、延期毕业或提前毕业,必须提前提出申请。随后,林老师帮助同学们梳理了今年下半年学位工作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提前合理地做好开题答辩规划,增强学术道德。同时介绍了奖学金评定办法,鼓励同学们参加研究生“三助”岗位,在学习同时收获成长。最后,林老师强调了研究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注意防护做好个人卫生,遵守学校有关防疫工作规定,强化安全观念,增强安全意识。林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会议中有所收获,珍惜研究生时光,顺利毕业,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新生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同学对专业的了解,同时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此次见面会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规划,明确了定位,相信大家能够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去迎接崭新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