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英语21-2班开展与祖国同行”国庆观影系列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57

英语21-2班举行的英语学习方法专业研讨会学生合影

同学们共同前往影院观看《我和我的父辈》

  金秋十月,喜迎国庆我院英语21-2班的同学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献身祖国建设的激情。

   106日上午9:50同学们在班长王佳琪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壹方城内的横店电影城观看了爱国主义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跟随电影镜头,同学们重温历史,畅想未来,感受几代父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从为人民血洒战场的父子到在蓝天上写诗的航天人,从敢于第一个下水的“鸭先知”到穿越时空的机器人“父亲”,一代代中国人为建设强大的祖国而不畏牺牲、砥砺前行。这些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109日上午10点,21-2班团支部在文科楼A304组织了“与祖国同行—国庆观影交流会”。活动由团支书张艺竞同学主持,与会同学踊跃发言,从影片主题、人物形象、场面设置、历史真实等角度切入表达了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和《长津湖》后的感悟、思考与启发。交流后,同学们一致认为,这两部电影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起时代的大旗,担起建设祖国的责任,积极向上,努力学习,沿着先辈们开创的事业继续前进。

  上午11点,班主任李淑玲老师也以“与祖国同行”为题为同学们讲解了英语专业学习的定位与方法。李老师首先从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英文名翻译 My Country and My Parents 切入,分析了电影中每个部分的经典台词及英文翻译,并用“诗”中的两句话“Life is to be used for a cause”和“Our small steps today are the beginnings of greatness”引导大家思考:作为英语专业的大学生,我们的事业是什么?我们应该在平凡的每一天做什么?随后,李老师从“外语专业的发展方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涵、英语专业学习方法”三个方面详细展开,为同学们作了丰富而生动的讲解。最后,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事业结合起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努力方向,用每一天的努力奋斗回报父母、回报祖国。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英语二班的同学们对于中国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广阔的认识,对自己未来四年的英语专业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大致的规划,更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好中国新时代的青年。

  作者:陈钰

  摄影:陈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