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举办“国庆·行走徐州”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261

翟书记带领学生开展city walk活动

翟书记为学生们讲解徐州的历史发展

师生一行人来到快哉亭了解历史文化


为祖国庆生,为第二故乡徐州喝彩。国庆假期,外文学院组织部分同学开展City Walk(城市漫步),探寻第二故乡城市文脉,感受徐州城市魅力。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老师担任本次活动向导,辅导员韩磊参与活动。

行走活动起于城市东南的奎山,止于故黄河畔的五省通衢牌坊,途径户部山、回龙窝、快哉亭、后井涯、大同街、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在历史与现实的时空转换中,同学们感受着徐州古城的汉文化、明清文化和红色文化,深切体悟大道至简,知易行难,知行合一,得到功成的深刻寓意。在翟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穿行于民居小巷里,近距离接触第二故乡徐州,去了解徐州地道的风土人情和城市文化,去体会城市的古今变化。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要投身实践、博贯古今中外才能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

此次活动使得同学们对徐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也极大触发同学们的乡土情结和家国情怀,推动他们更细致地去探索祖国的大好河山、探寻更多未知的历史文化,从而更好地承担起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撰稿人:陈威妮

摄影:陈威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