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廉洁文化教育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85

翟书记为同学们讲述廉洁文化教育

同学们认真听讲


926日上午1030分,外文学院于文科楼B102室开展2021级新生廉洁文化教育。本次活动由外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石磊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翟书记以《爱莲说》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廉洁教育对于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在授课过程中,翟书记结合外文学院学科特色,从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异同的视角,向同学们道明开展廉洁文化教育的重要性和实现路径。翟书记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引导好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注重廉洁修身,是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工作。翟书记用一组组详细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国家目前的反腐情况,同时展示腐败官员“忏悔录”中的共同点。翟书记指出,大学阶段是同学们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重要时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有助于廉洁文化教育工作的积极开展。同学们还应加强自律意识、道德意识、规则意识以及法治意识,用道德和法律约束自己。同时,翟书记强调大学生应增强主体意识与责任意识,学生干部在岗位中应明确岗位性质和职责,抵制任何歪风邪气和官僚主义思想,并希望同学们都能够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克己奉献。

此次廉洁文化教育有助于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新生在未来的学生工作及学习生活中能够加强自身的责任意识,营造学院良好的院风、学风和班风。

作者:罗千紫 刘舒畅

摄影:罗千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