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9-20浏览次数:376

    秋风送爽,万象更新。916日—17日,外文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截止17日晚8时,学院共迎来132位新生。

学院领导前往现场指导工作

领导老师参与迎新工作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外文学院提前做好谋划部署,精心布置迎新现场,合理安排各项流程,以温馨的氛围、周到的服务助力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开启大学新征程。在迎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张向东,院长徐剑,党委副书记翟石磊,副院长祖大庆、蔡可化、刘婷婷,多次前往报到现场看望参与迎新服务的师生,对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迎新工作予以指导,为我院新生顺利报到加强保障。

张书记强调要做好迎新工作中的疫情防控、新生入校后适应引导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安全迎新、温情迎新、顺利过渡。徐院长在迎新开展现场办公,就学院学子风采展板设计、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出细致指导。

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

在走访新生宿舍中,学院领导及2021级新生班主任深入了解同学们在办理入学手续、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为同学们送上中秋节的祝福。这是同学们在矿大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学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月饼等节日礼品。走访期间,张书记鼓励大家在大学阶段要坚定“不懈怠,不放松”的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能,成为社会的可用之才。走访老师还就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保障个人财产安全等问题做具体指导。

班主任老师与新生交流

2021级班主任询问本班新生的基本情况,并提醒大家注意宿舍的各项安全问题,嘱咐大家要与舍友和睦相处,一起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与领导老师们沟通交流,踊跃提出自己面临的问题,并认真聆听老师们提出的建议。

党员老师为迎新工作提供志愿服务

在迎新工作中,各位党员教师主动请缨,为迎新工作提供志愿服务。学院共有10余名教师党员和3名辅导员老师在学校东门口、学院开展体温检测、行李搬运、入学咨询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外文学院教师党员的担当意识和人文情怀。第一位到达报道点的新生王松同学说道:“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让我感受到了学院对我们的关怀,我已经开始期待我的大学生活了。”

2021级新生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此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外文学院注入了新生力量,增添了青春活力。学院设置的“外文青年”系列礼包及新生签名墙、合影留念墙、时光邮局等文化活动,也有效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为新生更好得融入集体、开启大学新生活奠定了基础。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与带领下,外文青年定能谱写出更多精彩绚烂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