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红色之旅实践团赴广东省和云南省开展考察实践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8-10浏览次数:262

为铭记党的使命,宣扬党的十九大精神,8月7日,红色之旅实践团于广东省惠州市叶挺将军纪念馆开展了拍摄与调查活动。

上午10时,实践团到达叶挺将军纪念馆门口。首先,团队成员与景区工作人员沟通,说明了任务内容,工作人员表示鼓励与支持。然后实践团开始了对景点路标指示牌的考察。接着实践团分别对馆内育英楼、腾云学堂、叶挺故居与附属馆进行了考察与拍照。下午3时,此次叶挺将军纪念馆景区考察实践结束。

与此同时,实践团邵诗佳同学前往云南昆明五华区,探寻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闻一多先生的英雄事迹。

实地调研区域包含闻一多殉难处纪念碑、闻一多故居和闻一多红烛文学艺术走廊三个建筑。成员首先参观了文学艺术走廊,两侧墙壁上以图片的形式展示了闻一多先生的各类成就。成员在艺术的氛围中认识到红色文化是信仰之基、精神之源,无论是个人还是国家,都应当传承理想火种、红色基因,以此来战斗、拼搏,夺取伟大胜利。

此次考察让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不怕牺牲、不屈不挠、甘愿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叶挺精神。这一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拓展了实践团成员的见识,更有利于通过缅怀先烈的形式使红色精神深入人心,有利于红色精神的宣扬与继承。

 撰稿人:田芳雪 邵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