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重走党的一百年”实践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闫瑾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62

 为进一步感受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教育,8月初至8月中旬,外文学院“重走党的一百年”实践团成员兵分四路分别前往台城纪念馆,中共一大会议原址,延安南泥湾、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四处红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对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

 8月初,成员刘畅同学来到了河北省衡水市台城村党支部纪念馆,这是全国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通过参观馆内文献与物品,刘畅同学感受到了新时代开放包容、务实创新、拼搏图强的新时期安平精神以及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明确了新时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暨华东野战军指挥部旧址,张曦诺同学通过参观学习,她深入地了解了当地的红色历史故事。七十年前的冬天,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大地硝烟弥漫、经过66天的鏖战,人民军队赢得淮海战役的最终胜利,解放了长江以北的广大地区,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坚实基础。张曦诺同学也表示本次实践加深了自己对党的发展历史的理解,深感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8月中旬,苏阳同学来到了中共一大会议原址,毛泽东同志曾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在参观后,苏阳同学深深认识到了这一“精神家园”不论经过多少岁月,其革命精神一直在传承延续。在陕北南泥湾,张亦乐同学体验了一次重走红色足迹。他此行了解了南泥湾的历史背景,并深入了解了南泥湾精神,南泥湾与吴起镇遥遥相望,同属一片解放区的天空下。经过实践,他感受到了新时代发展的速度。历史的轨迹依旧存在,而今天的南泥湾,早已成为了歌中的陕北“好江南”。

 此次实践活动带领实践团成员回顾了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的影响之下,实践团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为国家发展而发光发热。

 撰稿人: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