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文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科研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969


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推荐及接收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我院科学规范选拔、择优录取,保障考生权利,维护公平竞争环境,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外文学院特制定以下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一、总体要求

学院将严格审查所有考生是否符合学校公布的接收基本条件,全面衡量考生的德、智、体表现,严格标准,宁缺勿滥,确保我院接收推免生工作公开、公正、公平。

二、复试组织

    1. 2020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复试工作,负责确定并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学生名单。

组  长: 吴格非、张向东

副组长: 祖大庆,王文杰

成员:徐剑、苏新连、刘丰、蒋栋元、王会娟、张慧琴、吕婷婷

    1. 复试专家小组负责复试的具体工作,负责考生考核并向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拟录取学生建议名单。

    2. 报到时间:2019925900

    3. 报到地点:南湖校区文科楼B507

    4. 复试时间: 2019925

    5. 复试地点:文科楼B503B508B521B305B307

三、拟招生计划

英语语言文学:2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

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1

翻译学:1

英语笔译:5

各专业最终招收推免生人数以推免生系统确认的录取人数为准。

  1. 复试方法与内容

 1.专业课考试

考试科目:综合英语

考试方式: 笔试

考试时间:925930——1100

考试地点:文科楼B508

满分:50

 2. 面试

面试内容:自我介绍(5分钟);口头作文或口译(5分钟);就语言学、文学、文化、翻译知识等进行提问(10分钟)

面试时间: 9251430

面试地点:文科楼B521(英语语言文学),B508(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B305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B307翻译学),B503(英语笔译)

面试顺序:随机抽签

满分: 50

  1. 录取方法

1.根据复试总成绩(笔试+面试)排序并按招生计划确定是否录取和学业奖学金等级,上报研究生院。

 2. 在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正式发表过学术论文的优先录取。

 3. 复试成绩单科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政审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获得我校推荐免试生接收资格的申请人学校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收到待录取通知后,须在24小时内通过“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六、有关奖助政策

1. 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8000/人,获评比例为30%,二等学业奖学金5000/人,获评比例为50%

特别优秀的推免生可以同时申请国家奖学金,硕士:2万元/人。

国家助学金:所有推免生均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硕士生每生每年6000元。

学校提供充足的“助教、助管、助研”的岗位。

2.符合《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的推免生可同时获得相应的新生奖学金。

七、其他

未作说明事项遵照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院有关文件执行。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