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441

腾讯会议(一)

腾讯会议(二)

9月5日晚8点,国际汉学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通过腾信会议方式召开新学期工作研讨会。祖大庆副院长和中心部分成员参会。会议由孟庆波老师主持,陈硕、王梦景等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中心孟庆波主任对中心上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对邀请专家讲座和集体审稿的情况做了说明;另外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大致确定了开展内部学术交流、申请校内外教学与科研项目、筹备通识公选课遴选、教材编写与出版、网络讲座和线上会议等事宜。

祖大庆副院长对工作研讨会给与了肯定,并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位于汉文化发源地徐州,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充分利用办学区位优势服务国家文化走出去战略,国际汉文化比较研究中心着力开展海外汉学研究,形成了有特色的海外汉学研究方向,出版了“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汉文化比较研究”系列丛书,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国际文化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次会议务实高效,能够助力强化学院的科研氛围,同时他也对中心成员提出了研究方向上和研究实践上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