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舌尖上的家乡——中华传统美食翻译实践”暑期实践见面会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256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外文学院成立了“舌尖上的家乡——中华传统美食翻译”实践团队,本团队以传播弘扬传统美食文化为目的,鼓励团队成员在充分了解各地饮食风俗的基础上,选取有代表性的传统美食进行食材、做法、口感等多方面的英文翻译,或对当地已有的翻译进行完善,或对特色美食制作进行英文解说、视频制作。团队将对各省份或地域的特色传统美食进行汇总,以图文(美食介绍翻译)及视频(饮食风俗讲解视频)等方式呈现一份别具特色的中华美食宝典。

在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之前,7月25日,团队成员进行开会讨论,同学们互相进行自我介绍并熟悉本次实践的目的和预期成果。接下来对实践活动进行分工,团队成员共28人,按照所在地分为6个实践小组以及新闻宣传、翻译校对共8组进行分散实践。

通过此次见面会,团队的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实践任务更加明确,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走访调研各自的家乡,对各地的饮食文化进行了解,同时将更多的传统特色美食以英文翻译的方式推广传播,为家乡的传统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范若孜 杜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