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21名本科生赴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开展海外实习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265

   721日,外文学院2017级、2016级共计21名本科生从上海出发,前往英国中央兰开夏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Lancashire)参加为期15天的海外实习项目,由2017级辅导员吕婷婷和2016级兼职辅导员吴倩带队参加。


伦敦时间723日上午10时,海外实习团队安全抵达曼彻斯特机场。兰开夏大学的欢迎团队负责接机,并带领前往普雷斯顿的兰开夏大学,安排学生办理入住手续,并于当天下午4点带领团队参观学校及兰开夏郡,为大家提供当地生活指南。

724日上午845分,海外实习欢迎仪式在UclanMedia Factory大楼内举行。欢迎仪式过后,校方安排指导老师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内帮助学生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同时为学生办理图书馆和健身房使用卡。


724日下午1点整,我院海外实习的成员按照校方安排的分班名单,与来自俄罗斯、韩国、北京等高校的同学共同参与小班授课。各位老师风格迥异,但都精神饱满、耐心讲解,同学们也始终仔细聆听。老师首先进行了破冰,让班级各位成员自我介绍、相互了解;而后又带领大家进行了团队角色能力评估和团队合作实践练习,大家在幽默风趣的环境中收获颇丰。下午5时,课程结束,部分同学返回学生公寓,部分前去校区内电影院观看每周一播送的热门电影。


参加本次海外实习的同学说,“与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同学一起在Uclan学习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是一次拓宽国际化视野与提升对外交流能力的宝贵经历。不同于国内的课堂讲授方式,Uclan课堂规模比较小,需要提前做好课程预习与小组讨论。”大家都认为一定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此次海外实习项目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兰开夏首日的活动虽然拥挤繁忙,但却标志着矿大外文学院赴英学习崭新的开始。大家第一次经历了英式教育的洗礼,第一次感受到了英国教育严谨认真而又不失活泼的氛围,纷纷表示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剩下十余天海外实习。

撰稿人:吴颖周 孙振博

图片:黄轶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