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改革再出发”——外文学院“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嘉兴实践团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者:学生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282

721日上午10时,外文学院“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嘉兴实践团成员于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进行参观学习。外文学院08级学生谢宇亮任解说员。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宣传、保护、管理机构。整个纪念馆分三层,共有《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两大主题,详细记载了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历史和建党以来取得的各项理论实践突破。

活动前期,外文学院嘉兴实践团联系馆方工作人员初步了解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拟定学习计划书,并敲定参观时间。而后,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嘉兴实践团的成员们充实对党在了解,深入探讨首创、奋斗和奉献的红船精神在培养社会主义人才和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存在的重大意义。

实践团的见解交流与细致解说也吸引了不少馆内游客驻足聆听。参观结束后,外文学院嘉兴实践团成员以报告形式总结学习成果,深化对党的精神感悟。

此次活动中,外文学院嘉兴实践团通过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回顾党史,从而进一步加深其对党的发展历程、执政理念、精神力量理解认识。接下来,实践团成员将继续通过参观、走访、研究史料等方式进行 “重走总书记初心之路”的暑期实践工作。

撰稿人:朱彦婷 刘长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