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暑期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509

201876日下午,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结业仪式在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周国庆出席活动,中外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结业仪式。我院研究生张诉诉、朱瑾以及2015级本科生高垚莉、丁惠敏等多名学生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结业仪式上,周国庆副校长向她们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

2018年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暑期学校自614日开始,78日结束,历时25天。 在此次活动中,外文学院的志愿者主要负责协调管理外国学生的衣食住行、中国传统文化及徐州文化体验活动的翻译工作,有效保证了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活动的成功举办。616日,学校组织外国学生参观长城、天坛,展示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在活动过程中,外文学院的志愿者主要辅助翻译这些著名景点的历史背景,帮助外国学生了解中华文明。630日,志愿者们陪同外国留学生参观了龟山汉墓,介绍了汉王朝的雄浑厚重,参观过程当中,外国学生对是汉朝工匠们智慧与心血的结晶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随后,在太极拳、书法、包粽子、茶艺等文化体验活动及游览潘安湖、曲阜孔庙等活动中,我院志愿者都投入其中,带着外国学生感受了一把中华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中外青年学生的友好交流,还向外国学生展示了外文学院学生的风采。长期以来,外文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注重培养具有人文知识、富有创新精神、视野开阔、语言基本功强,具有优秀职业道德、强烈社会责任心、高效组织能力和良好心理素质,能适应当前全球化工作环境的高层次人才。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如何传播中华文化、如何推进中华文化的创新与发展变的尤为突出。在今后的学生培养中,外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英语语言运用能力的训练,同时将加强学生对中华文化的学习。只有学生自己完全掌握了中华文化的精髓,才能够更好地将中国优秀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