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辅导讲座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1008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715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张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在文B521会议室举行题为关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的几点思考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徐剑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院长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在座老师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张教授首先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从2021年项目选题通知中的项目宗旨、选题内容出发,提醒申报者要认真解读文件,选择适合的翻译作品。随后,他对《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请书》的填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张教授以自己成功立项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请书为例,清晰地阐述了样章译文质量的重要性,并向在座教师展示了申请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

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徐院长希望老师们能够充分利用资源,积极参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申报。此次讲座为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了解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鼓励引导更多老师参与项目申报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