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宣传工作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639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吸引优质生源2021年7月13日下午我院教师前往上海参加了由校研究生院牵头开展“中国矿业大学2022研究生招生系列直播--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场线上宣传活动。本期线上宣传由副院长大庆副教授和院教授委员主任蒋栋元教授进行主讲。


图为祖大庆副院长和蒋栋元教授进行宣传


祖院长首先就学校学院整体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教学水平、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他还从研究内容、师资力量、学术成果方面对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3个二级学科和翻译硕士学位点进行了介绍接下来,蒋教授也从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英语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两个二级学科相关情况。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身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给予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线上直播即时观看人数将近4800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为宣讲会互动交流环节截图


本次线上宣传是2021年度外文学院招生宣传中的一个环节7月初学院新设“国别与区域研究”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几位教师已经前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江苏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了招生宣传;77日下午,学院专门面向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组织了考研招生动员宣传会。后续,学院研究生招生将以不断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吸引更多优质生源目标,制定更精准的方案,开展更扎实的工作,为选拔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