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正富副校长一行来外文学院调研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403



7月3日上午1030分,卞正富副校长及科研院所刘传哲副院长等一行四人来外文学院就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在文B521就外文学院的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和今后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外文学院党委书记何康林、院长吴格非、科研副院长祖大庆、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徐剑教授、副主任蒋栋元教授以及黄莹博士、邢锋萍博士等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祖大庆副院长对学院现有内外部的科研资源,现有的科研平台,现有的研究方向、形成的学术团队情况、科研特色及强项学科,学院的十三五科研规划,长期计划及发展目标定位,学院与同类高校的发展差距以及2018年上半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随后,吴院长请参加会议的教授、博士发言汇报。徐剑教授希望学校能够设立专门的社科处,有专职的职能部门进行管理,在学科发展方面要发展自己的优势学科。蒋教授首先肯定了学院这两年的科研成果,提出要积极引进人才,强调了技术支持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性。黄莹博士认为外文学院要进行差异化发展,完善基础设施并且要有全校性的平台。邢锋萍博士则以浙江工商大学为例,介绍了人才引进的重要性。

吴格非院长对学校倡导的“大文科”概念进行了深度解读,希望学校能够建立良好的文科科研管理体制,加大对文科科研、出版以及设备的投入,建立更为优化的科研成果奖励制度。何康林书记对上述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学校科研经费、考核评估上应该充分考虑人文学科的特殊性,政策上的支持对文科科研发展的重要性。

卞正富副校长对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指出外文学院应该找准定位,从教学科研型的学院发展定位进行全面谋划,从纵向的角度调研自己与国内同类高校在科研工作方面的差距,最后他还就大家关心的学校层面的政策性问题进行了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