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习

发布者:胡婷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20

应急逃生演习现场1

应急逃生演习现场2

应急逃生演习现场3

应急逃生演习现场4


623日上午,在保卫处统一指导下,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在文科楼组织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演习由保卫处安全监督科和我院相关负责人共同指挥。徐剑院长、蔡可化副院长、翟石磊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和学院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演习。

上午11:00,演习正式开始。保卫处在文科楼B区五层的学院办公区模拟释放烟雾并拉响警报,参与演习的师生听到警报之后按照预案立即疏散,分别从文科楼B区五层的东西两个安全出口迅速撤离到一楼大厅外的指定安全区域,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安全工作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演习的组织与实施,在演习前组织安全员对疏散路线进行了检查,并在疏散路线关键位置安排了疏散引导员,对参演师生进行了必要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教育。通过此次逃生演习,大家实地掌握了火场疏散逃生的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机制。